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同居!!」第一回。

 第一回。


  『什麼!同居?』

  APOLLON的頂樓辦公室難得地爆出怒吼,而面對同步襲來的咆嘯,坐在辦公桌內的中年男子只是將雙手交叉在一起,表情為難。

  「兩位應該很清楚最近你們的搭檔行動還是很不理想吧?為了能快速地培養你們之間的默契,公司也不得不做這樣的決定……」

  『不要開玩笑了!誰要跟這個臭大叔(跩兔子)住在一起!』

  看著公司裡最賺錢也最花錢的兩位英雄正不悅地互指著對方,羅伊德不由地又嘆了一口氣。

  「要是你們在工作時也能有這樣的默契就好了……猛虎,不想幹的話也可以不要幹。」

  率先被點名的虎徹嚇了一跳,隨後震驚地將眼神從正與他互瞪中的兔子轉向總是偏袒著兔子的新上司。

  「我…我…嘖……!我幹……」

  撇過臉,虎徹不只一次同情自己換公司後的可悲命運。

  「很好,那你可以回去收東西了,明天一早搬家公司就會到你家報到。巴納比,你留下來一下。」

  「知道了、知道了,唉……」

  無奈地嘆著氣,虎徹喪氣地駝著背走出辦公室,一步一步絕望地踏上回家之路。

  「……巴納比,我知道你很不願意,但這是老闆親自決定的事。他其實真正的希望……是你可以多學習著與人相處,從小到大你都沒什麼朋友,復仇幾乎佔據了你所有的童年,這對你並不好……」

  「我知道……」

  打從失去父母的那一刻起,站在他身旁鼓勵他扶養他的就是養父馬貝里克,他讓他繼續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提供他最完善的生活品質,甚至為了他……加入了贊助英雄這樣耗金錢的投資。

  從小,他就盡可能地不讓養父為他操心,不論是課業上還是訓練上他都全力以赴,只是這一次的要求實在是……

  「你一定不懂為什麼我們堅持要用搭檔來當賣點,對吧?這麼說也許很自私,但……這都是為了你好。」

  對從小就有著倔強個性的巴納比而言,認定的事就是認定了,誰都別想改變他的想法,這與猛虎軟趴趴的個性可以說是南轅北轍,如果……猛虎也能傳染一點點放鬆的因子給巴納比就好了,說不定可以讓那孩子試著放下肩膀上的重擔。

  「……我知道了。」

  面對尊敬長輩的懷柔政策,巴納比再想拒絕也說不出口了,同樣認命地嘆著氣,他有種未來日子肯定不好過的疲憊感……

  「好,那就回家準備一下行李吧,帶著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具就可以了,剩下的我們會盡量準備好。」

  「嗯。」

  應了一聲,巴納比也是萬般疲倦地走出辦公室,直到現在他仍然對同居一事感到煩躁,但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當做同居也是工作好了。

  想到這,已經走出公司的巴納比抬頭看了眼蔚藍的天空,心情頓時沉重了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