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國王番外*溫泉與賞花。第四回。

 第四回。


  「…………我、要、下、車!」

  回神的阿誠在車上大喊,明知車門已經被鎖死卻還是不停地去扳動車門鎖,耳邊傳來崇得逞的豪爽笑聲,更是氣得臉色泛白。

  「你、你騙我!」

  轉過身,阿誠指著崇顫抖。

  「我是騙了你媽,但是沒有騙你。」

  「你騙我!」

  面對阿誠的指責,崇僅是聳聳肩膀。穩穩地開上國道,基於載著阿誠又在跟他說話,崇儘可能地保持在不超速的狀態。t

  「你說,我哪裡騙你了?」

  國王好心情地給阿誠控訴的機會。

  「你說是很緊急的事要請我幫忙!」

  「賞櫻期間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確實很緊急不是?而且,既然是要跟你一起賞櫻,不需要你需要誰?」

  強、詞、奪、理!聽著崇不快不慢地解釋,阿誠的臉抽蓄著。

  「那你先前很頭痛的說要去配置跟行動又算什麼?」

  「我親自去了一趟那裡察看是不是跟網站介紹的一樣好。值得開心的是它真的很不錯,因為滿意就直接下訂了,甚至連餐點什麼的都指定好了。這樣,應該算配置吧。至於行動嘛……」

  說到這,崇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看得阿誠全身發毛,重點是想逃已經逃不了了!

  「你……你先前那些憂心懊惱的情況都是裝的?」

  「不算,我真的很擔心找不到理想的民宿啊。為了同時滿足阿誠跟我的需求可是讓我費了不少心力呢。」

  「我哪有什麼需求!」阿誠大叫。

  「有啊。你說想跟我一起賞花,不帶部下或女人,就我跟你不是?真是任性的要求啊。」

  看著崇邊開車邊述說著他的完全犯罪動機,有某種異樣的心情在阿誠心裡翻騰,想現在就撲上去宰掉這個自以為是的蠢國王,又好像有一點感動……依現在的情況,的確完全符合當初他在電話裡的要求,崇仔為此還特地自己開車……

  「…………」

  「阿誠,你臉紅了喔。」

  因為阿誠莫名地沉默了,崇趁著空檔看向阿誠,發現阿誠抿著唇臉色微微泛紅,看起來有人還是感動到了嘛……輕輕地,國王勾起嘴角又將視線轉回前方。

  「……我以為你發生了大事,提心吊膽了一個星期……我真是太蠢了。」

  感動歸感動,但一想起這一週都掛念著崇仔的自己只是被設計了,感覺還是非常不好。說著說著,阿誠挪著位置看向窗外。

  「阿誠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也是每天都提心吊膽的喔。」

  知道阿誠開始鬧情緒,崇也不像剛才那樣屌而啷噹,語氣正經了不少。

  「可是你會偷偷派人跟著我吧。」

  「沒錯,因為阿誠很重要。」

  崇坦然自若的說著。反觀阿誠,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又被一計攻心。

  「……但我又不能這樣對你!我總是不知道你在忙什麼,不打電話給你就跟失蹤了一樣。」

  「阿誠可以打電話給我喔。不是為了委託,而是因為想念我。」

  「…………」

  車裡的氣氛轉眼間變得微妙,阿誠開始保持沉默,而崇因為阿誠的不語感到些微煩躁,施力踩下油門,Lexus Is F在限速一百的國道上終於發揮跑車性能,超速奔馳了起來。


  「……現在要去哪?」

  許久,阿誠才悶悶地問。

  「往禦嶽山的方向,這個時節有許多往秩父多摩國立公園賞櫻的旅客,那是間在半山腰的私人民宿。」

  「所以跟東京完全反方向嘛……」

  阿誠的聲音聽起來悠悠地,有點像在自言自語。

  「嗯。」而崇也只是輕應了一聲。

  「這個時節遊客的確很多,房間很難訂吧?」

  「……還好,一來是禦嶽山那邊本來就有幾間飯店,大型的旅遊團不可能住民宿。二來……最貴的房間也不是每天都有人要住,何況我還親自跑了一趟。」

  「……要多久?」

  靠著窗戶,阿誠閉上在長時間沉默中,開始有些疲倦的雙眼。

  「加上走山路的時間大約兩三小時。」

  「依你現在的速度……?」

  「……會再快一些。」

  沒有減緩,崇依舊保持著催油門的狀態,週二的上午會出現在國道上的車本來就不多,除了過收費站及一些可能有測速照相的地段,跑車持續著在國道發出好聽的引擎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