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國王番外*溫泉與賞花。第三回。

 第三回。


  週二,阿誠起了大早。因為掛念了一星期的關係,阿誠覺得自己就像是要去遠足的小學生一樣,很早睡,卻又因為害怕睡過頭而失眠。

  將盥洗用品跟手機充電器塞進只放了三套換洗衣物的單肩背包裡,阿誠在九點五十分左右帶著有些忐忑的心情從房間走下樓。

  「早安啊,阿誠。」

  一下樓,阿誠就有種脫力到想立刻轉身回房間的衝動。此時的池袋國王正與他的老媽面對面坐在餐廳閒聊著,從老媽臉上無比幸福的表情可以看出來,這次不要說三天兩夜,搞不好真的可以一個月不用回來了……

  「……你…在幹嘛?」

  阿誠顫抖著,有點害怕被自己的母親賣掉。

  「喔!我剛剛在跟母親大人說想請你陪我去一趟東京,我的爺爺過世了,除了必須去致意外……似乎還有一些遺產問題……我不太想一個人面對。」

  說著說著,國王的臉上露出淡淡的苦笑。

  「就是說啊,這種事誰都不想一個人面對的……太可憐了……」

  噁!這真的老媽會說出來的話嗎?阿誠為此倒退三步。

  「所以說……母親大人,請把阿誠借給我幾天吧!」國王可憐巴巴地對著阿誠的母親道。

  「那有什麼問題,帶走他吧。阿誠!你這幾天皮扒緊點好好陪著小崇,不要給人家添麻煩,知道嘛?」

  面對老媽突如其來的訓斥,阿誠大大的抖了一下。太可怕了!崇仔的表情、老媽的態度……世、界、末、日?

  「呃……」

  「謝謝您母親大人!」

  一得到想要的答案,池袋的少年國王立刻從座位上站了起來,給了阿誠母親一個燦爛到不行的微笑,隨後轉身看向阿誠:「走吧。」聲音還是很爽朗,但燦笑已經消失到只剩下淺笑了。

  「……嗯。」

  面對有些陌生的崇仔及泛花癡到讓人想跳樓的老媽,阿誠除了想逃走之外已經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了。

  「那我們走囉。」

  國王抓起阿誠的手往外走去,似乎聽見阿誠老媽說了句:「路上小心。」但阿誠直到被拖出門後才終於從震驚中清醒,但又立即陷入另一個震驚裡。

  「上車,東西放後座就可以了。」

  自家門口停著一輛寶藍色新款Lexus Is F是怎麼回事?與國王平常愛用的休旅車不同,這是款豪華性能轎跑車,ㄆㄠˇㄔㄜ這種東西阿誠就算見過也絕對買不起,更何況某位國王正站在駕駛座旁要求他快上車。

  「……你開?」阿誠懷疑。

  「嗯。」

  不理會阿誠一臉驚恐,國王自顧自的打開車門入座,發動車的同時阿誠才慢吞吞地打開車門坐下,轉身把背包放置後座,繫上安全帶不解地看向崇。

  「怎麼?」

  從駕駛座控制將全車門上鎖,崇開著車悠悠地離開阿誠住的小巷子。

  「你……不是都很懶得開車嗎?」

  「…是啊,但這次情況比較不同。」

  注意著後方來車,崇駕著車往國道的方向走。

  「喔……畢竟是回自己老家嘛……不過……我怎麼不知道你有爺爺在東京?」

  調整著坐姿,阿誠在副駕駛座上扭動,找了個舒適的姿勢。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個爺爺在東京。」

  輕輕地,崇勾起了嘴角。

  「嗯?可是剛剛你說……等等!現在是要去哪!」

  一見到崇那邪氣的笑,阿誠直覺大勢不妙,身體不自覺得往崇的方向傾去。

  「嗯……」

  崇在上國道前的紅綠燈停下,距離綠燈時間還有九十幾秒……

  「阿誠,你知道……要找一間有室外溫泉同時又能賞櫻的民宿有多難嗎?」看著阿誠驚得雙唇微開發楞,崇湊過去琢了一下:「期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