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兔子的觀察日記」第一回。

 第一回。


  剛開始同居的兩三天,巴納比還能忍受虎徹房間裡傳來的酒味,但隨著那些酒瓶一點一點地出現在客廳的地板跟沙發上,巴納比就完全不能再接受了。

  「你到底在搞什麼,客廳是公用的吧!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

  才剛回家就看見一瓶瓶空的玻璃酒瓶隨處散亂在客廳,巴納比真的氣得想把那些酒瓶一瓶一瓶地砸在那個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著速食便當的混蛋大叔腦袋上!

  「哎唷兔子,不要這麼嚴肅嘛……坐下來喝一杯吧?」

  抬頭看了眼怒火中燒的兔子,大叔用著已有八分醉意的語氣拍拍身邊的位子,露出不在意的燦爛笑容。

  「你……!」

  真的會把人活活氣死!

  「年輕人火氣、火氣不要這麼大嘛……你看我…呵…呵呵……」

  「看你個頭!醉鬼!」

  但在怎麼火大也不可能跟一個已經喝醉的人理論,巴納比轉身就從廚房拿出黑色大垃圾袋,將空瓶一個個往內丟。

  已經不只一天了,巴納比幾乎每天回家都會看見虎徹在喝酒,白天也都睡得非常晚才醒,雖然還是會在家或公司做體能鍛鍊,扣除在公司及出任務的時間,虎徹除了酒還是酒!這傢伙真的沒有喝到爛醉上場過嗎?

  「唔…說起來……我們好像沒有一起喝過對吧……」看著就這麼收拾起來的巴納比,虎徹又將酒杯端到唇邊。

  「你!不要再喝了!」

  一把搶下虎徹的酒杯,巴納比大力地將它放置在桌上。

  「你…不懂……酒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我是不懂!走,我扶你回房間。」

  巴納比伸手抓住虎徹的手臂施力想將人拉起,但那人就是坐在沙發上動也不動。

  「不要逼我用能力……」皺起眉,巴納比低沉地警告。

  「…你也…不要逼我……用…嗝……能力。」

  死醉鬼!巴納比在心裡咒罵,心想說不定讓虎徹就這樣倒在這還比較省事!

  「……喂,你該不會每天都喝得這麼醉吧?」

  放棄似地鬆開手,巴納比認真的不想理他了。

  「才…不……今天是…是……」

  隨著巴納比放手,虎徹又像爛泥一樣倒回沙發上,閉上眼,虎徹想像著她就在自己身邊,沒有因為疾病而離開自己……

  「喂……?你還好吧……」
  總感覺虎徹的狀態有點不妙,巴納比趕緊低下身搖搖他,要是睡著了倒還好,猝死就……

  「不要再…離開我……」

  半瞇著眼,虎徹順著巴納比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用力地將已經彎下腰的巴納比拉近,雙手環在巴納比脖子上緊緊抱著。

  「…除了妳……再也沒有人…會喜歡……這樣子的…我……沒有了…再也……沒有了……」

  對於虎徹突如其來的熊抱巴納比著實有些被嚇到,但當耳邊傳來那細小又近乎無助的低語,就是在氣頭上的巴納比也不忍心無情地推開虎徹。

  英雄們各自有著一些不為人知的過去,有些人在這條道路上心酸,有些人徬徨,沒有人會自願暴露出那些過往,就像他一樣,帶著仇恨走上這條路,知道的人也並不多……

  虎徹在這條路上,又是帶著什麼心情呢……?

  悄悄嘆著氣,巴納比輕輕地拍了拍虎徹的背,這是現在的他唯一能給虎徹的安慰。

  「…唔……」

  虎徹在巴納比的安撫中動了一下,有些鬆開了抱緊的力道,正當巴納比以為這樣就結束的時候,身下那剛跟他拉開距離的中年大叔居然湊上了自己唇,滿是酒氣的舌頭一下子就探進了自己的嘴裡,速度快得讓巴納比想躲都躲不掉。

  畢竟是一個孩子的爸,虎徹經驗老道地吸允著巴納比來不及反應的唇舌,搔刮著巴納比溫熱的舌尖。

  「呼……」

  一吻才剛結束,虎徹伸著舌頭舔舔濕潤不已的唇,隨後又湊了上去……


  「喂!你到底有沒有看清楚我是誰!」